cet_amour_la.jpg

從我想看這部片到看完這部片,我不斷的想,到底它的女主角是誰?是劇中的女知名作家 Marguerite Duras,還是飾演她的 Jeanne Moreau?

我想很多人也都是沖著 Jeanne Moreau 來看這部 Duras 的自傳電影吧.而 Jeanne Moreau 是否也因為身為 Duras 的朋友而接下這部由她最後十八年相伴的小男友 Yann Andrea 寫的書而改編的電影呢?

1980年二十七歲的 Yann 因為仰慕時年六十五歲的 Duras,在當了五年的筆友之後,和 Duras 見面,就再也沒能離開她,直到她死去.Yann 受到 Duras 的鼓勵把那十八年的相處寫下來出書,進而拍成了這部電影.

我看過的 Jeanne Moreau 電影並不多,但她的確是一位非常特別的女演員,才能把 François TruffautJules and Jim 詮釋的那麼絲絲入扣.

從這部片一開始,我就對 Jeanne Moreau 的一舉一動看的目不轉睛.她的容貌依舊亮眼,笑容是那麼燦爛,聲音是那麼的沙啞有磁性...

”寫作和園藝一樣,沒有愛是不成的.” 從她口中說出來,真是道出了 Duras 的一生,追求生命,愛情,即使最終而來的死亡,都是如此的具有詩性.

而那 Yann 勇於面對自己,在人前敢說出:我沒在做什麼.也真是奇男子,才會陪伴 Duras 如此長的時間.

他們之間,是對彼此的需要及愛慕,是人生中一段另人珍惜的忘年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gach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