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siberian.jpg

一對美國夫婦 Roy 及 Jessie (由 Woody Harrelson 及 Emily Mortimer 飾演) 來到中國北京,參加教會舉辦的活動.結束後兩人決定去搭乘西伯利亞的火車到莫斯科.

途中遇到了陌生旅客 Carlos 及 Abby.原來他們兩人是看似無辜走私毒品的旅人.

陰錯陽差之下,Roy 錯過了火車,Jessie 和朋友投宿旅店等待 Roy.沒想到 Abby 因為氣 Carlos 而離開,讓生性風流的 Carlos 有機可趁,說服 Jessie 和他一起去尋訪雪中的美麗城堡.

不幸的是,Jessie 難以扺擋 Carlos 的主動,兩人似真亦假的讓 Jessie 最後失手殺了 Carlos.

接下來,可說是漸漸進入劇情的高峰,Jessie 和丈夫 Roy 重逢,卻心裡承受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而此時由 Ben Kingsley 飾演的警探 Ilya Grinko 出現在車廂中,和 Roy 及 Jessie 熟識.

接下來,心神不寧的 Jessie 頻頻出狀況,讓 Ilya 查覺有異.進而展開了緊張刺激的諜對諜心戰...

我對 Ben Kingsley,Woody Harrelson 及 Emily Mortimer 的集聚一堂演出非常興奮.後來發現飾演 Carlos 的西班牙男明星 Eduardo Noriega 竟然就是在 Abre los Ojos 當中的男主角,更是驚奇極了.難怪有眼熟的感覺.當年我是先看過 Abre los Ojos,才看 Tom Cruise 改編的英文版 Vanilla Sky.可以說我非常不喜歡 Vanilla Sky,因為它破壞了我對 Abre los Ojos 的驚艷之感.

說到劇情,我覺得導演 Brad Anderson 雖然導的很離奇緊張,Abby 被俄國密探折磨的那一段也讓我看到神經緊張的快要看不下去,但總覺得有些橋段交代的不是很清楚,有點讓人猜不透.

為何 Ilya 在火車撞擊時,過世兒子的手錶恢復轉動之後,他會突然決定殺害他的夥伴呢?是憐憫心發作嗎?為何他不再向 Jessie 追問 Carlos 的屍首所在,進一步追查錢的下落呢?

最後 Abby 尋著 Jessie 告訴她的線索找到 Carlos 的屍體時,覆蓋在他身上的雪似乎不夠厚呢.

不過,劇中描寫美國觀光客的無知模樣還真的是很貼切.而最後美國官員的一句建議:"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 也真的是很中肯的銘言啊.

我和 Orca 說:我看我們還是不要去俄國旅遊好了,看起來好危險哪.

這樣的片子,我還是期待市場上能多出現一些.美國的導演,西班牙的資金,加上眾多不同國藉的好演員.只能說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gach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